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5-09 08:12:00    来源:
收藏

市长李明伟驻村开展帮扶工作时强调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李明伟在镇赉县嘎什根乡立新村中低产田改造工程现场调研。段卫军摄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5月7日,市长李明伟来到扶贫包保联系点——镇赉县嘎什根乡立新村,驻村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李明伟深入田间地头,查看项目建设,参加义务劳动,走访脱贫户和非贫困户,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立新村深层净化自来水房,李明伟深入了解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运行情况,叮嘱要加强日常管护,保障水质安全。在果蔬大棚里,李明伟仔细询问发展品种、技术服务、销售渠道等情况,与大家一起细算投入、产出和效益账,强调要着力提高棚膜经济的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水平,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在中低产田改造地块,李明伟向随行人员详细询问工程实施情况、群众受益情况,指出这是惠及全村所有农户的产业项目,当前要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工作。

驻村期间,李明伟还走访了脱贫户郑永波家、魏海良家,以及非贫困户赵杰家,谈政策、话家常、聊变化,看到群众生活水平和精神面貌都有了极大改善,李明伟十分高兴,鼓励他们要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支持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挥锹、培土、栽花、剪枝、美化村屯……李明伟一边劳动,一边与干部群众交谈,了解村屯环境整治开展情况,他强调干净整洁是最基本的要求,要健全长效机制,打造美丽宜居村庄。

在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明伟与脱贫户、非贫困户、致富能手、党员代表,以及县乡村三级干部、驻村干部、帮扶部门干部,进行深入交流、热烈讨论。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明伟对立新村实现村退出、户脱贫表示祝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深入研究下步工作,聚合力量、聚合智慧,稳定脱贫致富奔小康,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发展成果,努力实现一年有一个大变化。要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聚焦产业兴旺,立足资源优势抓项目,构建链条,打造品牌,提升效益;聚焦生态宜居,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生态更美、环境更优;聚焦乡风文明,完善务实管用的村规民约,抓好农村移风易俗;聚焦治理有效,加强自治、法治、德治,让农村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聚焦生活富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公益事业,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市政府秘书长齐晏参加活动。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