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4-10 08:57: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备春耕工作进展顺利

 

为积极应对今年的旱情,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白城市各地抢抓农时,做细做实资金筹措、农资供应、农机检修、抗旱准备等工作,为全年农业再获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备耕物资筹备进展顺利。今年,白城市备春耕计划需用资金33.53亿元,目前已筹集28.57亿元,占计划资金的85%;计划施用底化肥60万标吨、玉米种子0.89万吨、农膜9786吨、农药1670吨、积造农肥2335万立方米。种子到户率达到81%,杂粮杂豆种子、底化肥、农膜等农资到户率达到83%以上,农肥正在积造,拖拉机和农机具需要检修17.3万台套,目前已检修14万台套。

二是技术培训工作力度加大。目前,白城市共计举办培训班1198期,培训10.92万人,印发宣传资料16.07万份。3月15日,白城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织开展了科学安全用药培训,现场进行了无人机展示、助剂效果测试等互动环节,从防病防虫、除草、施药器械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了培训,同时在白城市电视台《乡约黑土地》节目进行了宣传报导。3月5一6日,白城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走访了洮北区东胜乡庆升村、林海镇朱家村、敖宝村、甜水村、金祥乡金祥村水田农户30户,落实农药减量项目,将对水田农户用药情况进行跟踪调查。通过培训和宣传,将全面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科学使用农药的意识和水平,通过农药减量增效实现农药使用量负增长,以此来推动白城市农业向绿色高质量发展。

  三是农资市场监管工作成效显著。从年初以来,农业农村部门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对种子、农药、兽药、疫苗、肥料、饲料和农机等重点农资,加大检查整治力度。截止到目前,白城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94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76台次,检查种子市场65个,检查企业28个,检查门店562个,入户倒查445户次,检查品种200个,清理(销毁)虚假宣传单、宣传画140张,查处案件11件,涉案金额7.65万元,没收种子0.61万公斤,收缴罚没款金额5.11万元。严厉打击了制售假劣农资行为,切实维护了农民合法权益。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