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4-04 08:34:00    来源:
收藏

我市举行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落成揭幕暨清明节缅怀纪念活动


捐献使生命延续,爱心让生命永恒。清明临近,4月2日,我市举行了白城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落成揭幕暨清明节缅怀纪念活动。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牛继东,市委常委、副市长梁仰椿出席活动。

活动中,牛继东和梁仰椿共同为白城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揭幕,参加活动人员向遗体器官捐献者默哀。

梁仰椿指出,遗体器官捐献造福公众,值得人们敬仰,是造福人类的高尚行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象征。捐献者为人类医学的发展作出了贡献,他们的义举诠释了人性最美好和最善良的一面,彰显了社会温情和人间大爱。

梁仰椿希望,大家共同行动起来,用爱心和奉献,共同关注遗体器官捐献事业,使生命得到延续和传承。

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发言,参加活动人员向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献花,现场有意愿参加人体器官捐献登记的志愿者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自愿登记表”。

据了解,自2013年,我市红十字会依据相关规定开展了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共有90人报名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表达身后自愿捐献遗体或器官的意愿。目前为止,我市成功实现捐献已有10例,其中遗体捐献者2例、器官捐献者8例,捐献器官23个,眼角膜14片。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