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3-07 08:59:00    来源:
收藏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第二调研指导组调研指导白城市情况反馈会召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第二调研指导组调研指导白城市情况反馈会在白城宾馆召开。

市委书记庞庆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第二调研指导组组长张书华等出席会议。

张书华在会上通报了调研指导反馈意见。他指出,白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能够明确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强化统筹管理,提高线索转化率;查办案件成绩突出,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宣传发动有力,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声势;注重深挖“保护伞”,整顿基层组织,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张书华还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就抓好问题整改,张书华强调,一要保持斗争精神,凝聚斗争合力。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层层压实责任,发挥好纵览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结合本部门职责特点,抓好扫黑除恶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要主动认领问题,列出清单。要明晰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强化督查指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党委政府、线索排查、线索核查、案件查办、查办“保护伞”责任。四要进一步深化基层治理体系建设。要完善和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党在基层治理能力的提升。规范村级组织的运行机制,加强民主监督,落实民主管理和民主决策制度。五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准用好“带头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重视发现和培养农村基层组织后备人才,保证基层组织建设后继有人。

庞庆波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对调研指导组提出的问题,白城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坚持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调研指导问题整改,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二是对标整改要求,狠抓整改落实。迅速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主体。要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严肃责任追究。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扫黑除恶工作追责问责的有关规定,严格实行整改“问责制”,严明纪律要求,倒逼责任落实,推动问题整改。四是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整体合力。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传导整改压力。要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工作体系,确保整改责任到岗到人到事。各地和相关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力亲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涉事部门要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鲍九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

市领导葛树立、孙洪君、何野平、林海峰、符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文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出席会议。

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