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2-27 08:32:00    来源:
收藏

离家心不远 又踏返程路

客运站里返程的旅客。

候机室里的小乘客。

春运返程的旅客走下通道,准备乘坐列车。马彬 刘冠男摄

春节假期结束后,那些工作在异乡的游子陆续踏上了返程的列车,他们拖着行李,聊着白城的巨大变化,寒喧着家乡的各种趣事,一步一步走向车站,奔向站台……

据了解,今年我市春运工作安全平稳运行。从1月21日至2月24日,我市铁路运送旅客共计27万余人次,公路运送旅客近5万人次,航空运输起降74架次,旅客吞吐量7056人次,整个春运无旅客滞留情况,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市民李冶光说:“这次回到白城每个环节都很顺利,深刻感受到了白城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一个白城人,我为白城感到骄傲!”

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方便、快捷,白城火车站还成立了京京共产党员号服务台,他们积极与机场、客运站、公交车、出租车爱心车队联系,为老弱病残旅客提供接送服务,保证他们安全准时出行。

另据了解,春节前夕,为迎接游子返乡,由中共白城市委宣传部主办,白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白城广播电视台承办,白城市群众艺术馆、白城邮政分公司、白城车务段白城站、白城机场公司协办的“迎游子 庆新春”快闪活动,于1月24日在白城火车站候车大厅、长安机场航站楼举行。

演员们演唱的赞美家乡的民族摇滚歌曲《一梦千年》惊艳全场。《一梦千年》由域外白城人、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董事长李罡作词作曲,从这首歌曲中,人们感受到了白城悠久的历史和强悍奔放的草原文明。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曲,洋溢着我市欢迎游子回家过大年的热情。

域外游子王健说,家乡给了自己一个大大的惊喜,现在快闪的场面还历历在目,他真心祝愿家乡的明天越来越好。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