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1-24 08:29:00    来源:
收藏

胡家福在白城市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看望慰问政法干警时强调

聚焦大案攻坚 坚持打“伞”破“网” 真正把白城打造成无黑“白城”


1月22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深入到白城市住建局、交通局等单位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胡家福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的统一部署,聚焦大案攻坚、 坚持打“伞”破“网”,坚决把黑恶势力及其背后“保护伞”一网打尽、连根拔起,真正把白城打造成无黑“白城”。

胡家福要求,要加强线索排查,充分发挥各行业监管部门的优势,集中排查建筑市场、客运场所、房屋拆迁、采石挖砂等重点部位涉黑涉恶线索,广泛发动群众检举揭发,为侦办案件找准突破口。要突出大案攻坚,灵活运用侦查谋略和侦查手段强力侦办,最大限度增强打击效果。要聚焦打“伞”破“网”,完善深挖“保护伞”机制,加强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协作配合,坚决查处一批“官伞”“警伞”“庸伞”。要注重依法严惩,完善检法提前介入机制,确保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起诉、审判工作。要强化综合治理,坚持边打边治边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堵塞行业监管漏洞,最大限度铲除滋生土壤。

在白期间,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汇报会,并就落实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指示要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他表示,白城市一定在省委、省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密切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尤其针对存在的问题,一定深入反思、坚决整改、补齐短板,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调研中,胡家福还亲切慰问战斗在扫黑除恶第一线的政法干警。他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全省政法干警要勇于担当、敢于亮剑,讲究斗争策略、提升斗争艺术,坚决依法打击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切实彰显法治权威,捍卫公平正义。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伟,省第二调研指导组组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书华参加活动。

市长李明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鲍九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陈岩,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任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林海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文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参加座谈。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