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1-24 08:28:00    来源:
收藏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1月23日,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在白城宾馆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奋力开创白城政法工作新局面。

市委书记庞庆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庞庆波指出,2018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担当奉献、攻坚克难,为白城加快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作出了贡献。

庞庆波指出,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准确把握安全维稳的新形势和群众需求的新变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不断开创白城政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庞庆波强调,一要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政法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六个牢牢把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二要坚定不移维护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努力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三要坚定不移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着力打造“平安白城”。四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法改革,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服务发展能力。五要坚定不移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懈提升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六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党管方向、管政策、管原则、管干部,切实发挥党委政法委的职能作用,确保政法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鲍九生主持会议,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洪军,副市长、公安局长林海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文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出席会议。

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纪检委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政法系统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