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1-09 08:05:00    来源:
收藏

对标蓝图谋发展 团结实干铸辉煌

——市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侧记

市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白城日报记者摄

坚定信念助经济腾飞,齐心协力谋振兴大计。1月8日,参加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在列席了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长李明伟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分组进行了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严肃而热烈。委员们畅所欲言,充分发表各自观点。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的目标任务,工作成就喜人,发展导向鲜明,目标措施具体,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报告。

中共界委员认为,市长李明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与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高度契合,符合白城市情。过去一年是我市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三大攻坚战”完成阶段性任务,“四项重点工作”取得标志性成果,一系列重大考验化危为机、有效应对重大挑战、重大项目落地见效……这些骄人成绩让人振奋、催人奋进。委员们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目标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各项任务中去,充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迎难而上,推动白城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而奋斗。

经济界委员在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求真务实,尤其是对我市2019年发展制定的十大任务,涵盖了生态建设、脱贫攻坚、项目带动和乡村振兴等各个方面,为委员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责任、提供了思路。委员们表示,一定发挥好自身优势和作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克难攻坚的意志,竭力协助党委政府推动相关工作,为实现我市“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变化、五年上层次”的目标而努力,不负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民革、民建、农工党界别委员对脱贫攻坚和老城改造工作讨论尤为热烈。他们表示,过去一年,我市老城改造全面完工,树立了海绵城市样板,改造提升圆满收官,海绵城市成效凸显,城市管理全面加强;精准扶贫扎实有效,脱贫战果持续扩大,产业扶贫发挥效益,政策保障精准落地,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包保帮扶深入开展。委员们表示,要珍惜已经取得的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建言献策,为推动白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无党派、社会科学界、对外友好界等界别委员表示,要在中共白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岗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报告中提出的任务目标,紧紧围绕我市生态建设、生态扶贫、生态经济和生态城市“四项重点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多谋发展之路,多献务实之策,为推动我市发展献计出力。

前景令人向往,蓝图催人奋进。委员们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冲劲,只争朝夕的干劲,勇往直前的闯劲,全力做好自身工作,努力为使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贡献智慧力量。

委员们还对白城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白城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