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1-08 08:07:00    来源:
收藏

践行新思想 瞄准新目标 展现新作为 开启新征程

政协白城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庞庆波李明伟葛树立等出席会议
张馨作《政协白城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符文作《政协白城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政协白城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白城宾馆开幕。白城日报记者摄

张馨作《政协白城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白城日报记者摄

1月7日上午,政协白城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白城宾馆开幕。来自25个界别的政协委员,怀着饱满的政治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中共白城市委六届五次全会部署,为推动白城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建发展之言,献奋进之策,谋创新之计。

市政协主席张馨,副主席陈桂侠、翟喜林、符文、任长忠、杨晓峰,代秘书长杨立忠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马靖然主持会议。

市领导庞庆波、李明伟、葛树立、李洪慈、鲍九生、陈岩、钟毅、王任刚、张洪军、张勋奎、徐辉、梁仰椿、曹华政、王郢、常时光、许广山、叶静波、何野平、张天华、吴东文、林海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文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政协工作过的退休市级领导李殿发、张宝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白城市第六届委员会共有委员312名,出席会议28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8时30分,大会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铿锵旋律激荡人心,响彻全场。

开幕式上,张馨受政协白城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政协白城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在回顾2018年市政协工作时,张馨说,2018年,在省政协的指导下,在中共白城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突出党建工作引领,围绕全市“四项重点工作”,认真履行人民政协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筑牢思想基础,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发展大局,提高协商议政质量;主动服务民生,注重民主监督实效;紧扣中心工作,激发联合攻坚活力;增进团结共识,广泛凝聚发展合力;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六个方面总结了六届市政协常委会在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经验与成果。

报告指出,2019年,市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白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建设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为主线,围绕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突出“四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作为重要协商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聚焦发展中心履职,为新时代白城高质量发展建言;坚持团结民主主题,最广泛的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加强县(市、区)政协工作指导,有效增强整体履职合力,为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履职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符文受政协白城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政协白城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认真撰写提案,积极建言献策。一年来,提交提案236件,同比增长41.3%。经审查,立案168件,立案率为71.2%。其余未立案的提案以书信的形式转有关部门作为工作参考。总体看,所立提案立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建议具体,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在谈到2019年的政协提案工作时指出,2019年,市政协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强化工作措施,突出提升提案质量,深入推进提案办理协商,进一步发挥提案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提案的使命感;强化精品意识,着力提升提案工作质量;着眼办理实效,完善提案工作协商机制;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提案工作服务水平,充分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大会还进行了大会发言,并对2018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市直、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