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2-14 08:42:00    来源:
收藏

国网白城供电公司圆满完成电力线路管廊入地工程

   

  近期,国网白城供电公司——白城市老城区改造主干路电力线路入地工程圆满完成,我市空中再无“蜘蛛网”,这靓丽的城市背后,是国网白城供电公司以解放思想促进实际工作,确保完成老城改造任务,推动白城高质量发展而奉献、努力的结果。 

  电力管线纳入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促进了城市地下空间的统一规划、合理开发和科学管理,并对抢险抗灾、保障城市有序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是补齐城市地下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打造经济发展新动力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国网白城供电公司在市政府和相关部门配合指导下,紧紧把握机遇,配合进行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据白城供电公司洮北分公司副经理李文淼介绍,此次电力线路管廊入地工程将建设覆盖市区3210千伏配电线路,新增环网柜185座,箱变80余座,电缆入地长度总计54.32公里。以往城市管线有电力、自来水、通信、燃气等多类,建设分属不同的单位和部门,各自为政地敷设在道路的浅层地下,在扩容、维护和抢修时,就需要不断开挖道路,电力管廊建成后,在保证城市整体美观的同时,还能对各类电力电缆实施全程监控,有效降低更新和维修成本,延长电力电缆寿命,确保管廊内电力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说起电力管廊建设的种种利好,李文淼如数家珍,滔滔不绝。 

  由于管廊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且为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和社会经济发展,白城供电公司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下,为了保证大润发、欧亚超市等重要用户的正常经营和居民的日常生活,尽量避开周末停电施工。尽量加快进度,每天早上6点就开始停电,经常晚上10点才结束送电工作。过渡期间跨越雨季,所以使施工计划经常受到影响,使停电配合工作受到极大的干扰。815日,计划对中明北线、海明北线施工过渡,但是天下起雨来,只能改期。可是停电公告已经发布,经与政府沟通,供电公司在相关社区办事处配合下,对相关的用户、社区、企事业单位等进行分头告知,改为第二天临时停电。每当此时,白城供电公司所承受的压力是巨大的,但为了这座城市美好的明天,他们甘愿承受不理解。 

  为了工程高质量、高标准按期完成,该公司提前精心部署、缜密安排。公司领导多次与地方政府碰头沟通,按照适度超前的理念,全程参与规划、设计、建设、验收等工作,全程高标准、高要求、高水平施工建设,力争使之建成后成为吉林省地区电力线路管廊入地工程的样板。施工队伍对施工工艺和标准的掌握水平参差不齐,而且有许多隐蔽工程验收中很难实现有效控制,若有问题将为今后的安全供电埋下隐患,所以,白城供电公司主动与政府沟通,为五个标段配备了5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质量监督。在施工过程中,他们肩负起技术参谋的职责,不但尽职尽责地做好技术指导,而且对现场的安全和规范施工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全过程的跟踪监控,供电公司及时发现了许多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反馈给管廊建设管理单位,防止后患的发生。同时,在施工过程中,个别施工队伍无法满足施工标准要求,所以,在监督人员的建议下,对施工队伍进行了更换。 

  目前电力线路管廊入地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这项工程的建成对于白城市城市经济发展、用电可靠性、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环境等都具有深远而重要的意义。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