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1-29 07:32:00    来源:
收藏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128日,市长李明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直部门向各县(市、区)和开发区(园区)下放行政权力有关事项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意见》《白城市贯彻落实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促进稳定脱贫、可持续脱贫。要聚焦问题,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巩固提升工作。要咬定目标,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确保经得起省里和国家的考核评估。要强化衔接,提早谋划明年工作,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

会议指出,市直部门下放行政权力,赋予县(市、区)和开发区(园区)更多自主权,是深化“放管服”“只跑一次”改革的重大举措,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提升政府效能具有重要意义。要抓好承接落实,加强培训指导,切实强化监管,明确落实责任,确保权力放得下、接得住、落得实、效率高。要按照上级要求,结合白城实际,持续加大放权工作力度。

会议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也是加快建设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的现实需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打造美丽中国的“白城样板”。要抓细化,分年度作出具体安排。要抓重点,抓好生态修复,发展生态经济,加强污染防治。要抓统筹,坚持标本兼治,用好督查利剑,强化考核问责。

会议指出,开展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部署,抓好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加快整改进度,突出从快、从严、从实,按照序时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密切协同配合,抓好对上沟通协调、对下指导服务,合力抓好整改落实。

市政府副市长张洪军、张勋奎、吴东文、梁仰椿,市政府秘书长齐晏出席会议。

市政府办、发改委、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