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1-16 08:16:00    来源:
收藏

我市举办第二届科尔沁草原道地关药发展论坛

 

为搭建科尔沁草原道地关药产、研、供、销合作发展平台,充分发挥科尔沁草原道地关药的特色优势,我市在2017年首届科尔沁草原道地关药发展论坛的基础上,1115日举办了第二届科尔沁草原道地关药发展论坛,持续推进以白城为中心的道地关药圈建设。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勋奎出席论坛活动。

张勋奎在致辞中表示,我市将进一步提高道地药材种植、培育的绿色化、规模化、产业化和标准化水平,着力形成以白城为中心的“关药圈”,强力推动国家、省、市有关医药健康产业扶持政策落实,努力将智本与资本、科技与经济的转化、转移通道高效链接,推动中医药及医药健康产业全方位发展。将围绕打造白城市医药健康产业园区和建设道地中药材市场,创建一批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和重点基地;培育壮大一批医药健康骨干企业;引入一批医药健康重大项目;力争形成一批医药健康知名品牌,到2020年全市医药健康产业经济规模达到100亿元以上。

与会人员围绕科尔沁草原道地关药产业发展现状、相关政策、种植技术、种植基地的合作与发展、生产企业与中药材种植基地的合作与发展、生产企业与医疗机构的合作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道地关药是指山海关以北东三省及内蒙古部分地区所产的道地药材。白城地区是关药主产区之一,近年来,我市立足资源和地域优势,着力将道地药材打造成资源转型、产业增收的重要支点,以白城为中心的“关药圈”正在形成。此次论坛为科尔沁草原道地关药产、研、供、销合作发展搭建了平台,对充分发挥科尔沁草原道地关药的特色优势,打造以白城为中心,辐射齐齐哈尔、大庆、松原、通辽、兴安盟三省六市的关药圈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