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9-28 08:33:00    来源:
收藏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助推大安市产业扶贫招商引资对接会召开

 

926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助推大安市产业扶贫招商引资对接会在大安市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兰生,省政府副秘书长冯喜亮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庞庆波,市长李明伟,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曹华政出席会议。

大安市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及18个乡镇党政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16个省、市和省内及大安市的7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对接会。

孙兰生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坚持以服务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全局,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构建起全行、全力、全程扶贫的工作格局,发挥了在金融扶贫中的骨干、引领作用。

吴靖平在讲话中说,一直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着力把脱贫攻坚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统筹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自身优势、市场导向、产业政策及贫困群众的需求,充分发挥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近两年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吉林省投放精准扶贫贷款75.98亿元,今年为大安市投放精准扶贫贷款15亿元,对大安市脱贫摘帽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他强调,要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吉林的优质农产品。吉林将通过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只跑一次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为广大企业家来吉林投资兴业,提供最坚强的保障与最好的发展环境。

会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分别向大安市人民政府和大安市委组织部捐赠资金200万元及党费80万元;与会人员观看了大安市招商引资宣传片;省外和省内招商引资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对接、洽谈和磋商,此次会议共达成招商引资签约项目36个,其中:意向投资88.52亿元,意向采购价值25亿元的大米、玉米、花生等农特产品58.65万吨,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种植业、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踏查了大安市高新工业园碧泉饮品、大安市金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安市月亮泡镇先进村及大安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已累计向大安市捐赠资金650万元,用于修建道路、资助贫困学生及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业。通过帮扶工作的持续推进,大安市8个贫困村、19486个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明显下降。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