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9-14 08:36:00    来源:
收藏

健康快车光明行项目现场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911日,健康快车光明行项目现场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国家卫健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副主任胡美奇、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中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美奇在讲话中指出,21年来,健康快车已经走遍中国28个省100多个地区,为20万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治疗,让他们重见光明,摆脱了因病致贫的困难。健康快车在吉林省卫计委的领导下和各级卫计委的积极配合支持下,省内的各次健康快车光明行活动都得以顺利开展,取得圆满成功。她强调,健康快车是承载光明与希望的列车,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与协作下,健康快车可以在播撒光明的道路上永不停歇,继续为更多的患者带去温暖和希望。 

  刘中正在讲话中首先对健康快车到白城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中心和健康快车办公室多年来对吉林省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北京朝阳眼科医院团队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地慰问。他希望各市(州)通过健康快车这个平台,主动学习最先进的眼科医疗技术,借鉴最优质的手术服务水平,搭建最广阔的友谊桥梁,让全省各地区贫困白内障患者都享受到卫生惠民建设成果,促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全面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健康快车宣传片,白城市、吉林市、松原市、辽源市和白山市相关负责人进行经验交流。 

  随后,与会人员还对“健康快车”进行了实地参观。 

  据了解,“健康快车”从2009年驶进吉林省以来,十年间免费为10819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受到当地百姓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赞誉。白城市健康快车项目于20176月开始筹划申报,20182月正式获批,20187月,“健康快车”驶入白城并启动运行,截至目前现已完成手术1084例。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