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9-07 14:07:00    来源:
收藏

全市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庞庆波作重要讲话 李明伟主持会议 葛树立张馨出席 

   

  图为市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证书。段卫军摄 

  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6日,全市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白城宾馆召开。会议激励全市教育战线广大教职员工勤勉敬业、立德树人,营造全社会重视教育、尊重教师的浓厚氛围。 

  市委书记庞庆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庞庆波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教育战线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白城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庞庆波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全市教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实现了办学条件与教学质量同步提升、资源布局与结构调整同步优化、教育扶贫与教育惠民同步推进“三个同步”。庞庆波对全市广大教师为学生成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全市广大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庞庆波强调,当前,白城正处在加快赶超跨越的关键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要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要靠人才支撑,根本要靠教育保障。要持续培养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白城实现高质量发展、赶超跨越提供强有力支撑。一是希望广大教师以德立身、师德高尚,做表率之师。要坚持立德修身,坚定理想信念,把塑造人的灵魂、献身教育事业作为自己的终身信仰,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努力当好标杆,带头弘扬新风,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引导学生更加自觉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二是希望广大教师业务精通、勤勉好学,做学问之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对先进教育观念、教学方法的学习,遵循教育规律、教学规律,珍惜当下良好的教育环境,为推动白城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希望广大教师仁爱宽容、热爱学生,做博爱之师。要始终秉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理念,建立师生间和谐相处的良好关系,尊重学生个性,包容学生不足,平等对待学生,有教无类、一视同仁。四是希望广大教师尽职尽责、爱岗敬业,做奉献之师。要把教书育人作为崇高目标和毕生追求,自觉把事业发展和个人理想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投身教育教学主战场,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珍惜人民教师的职业荣誉,用一身正气和满满的正能量,赢得社会的认同和赞许。 

  庞庆波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在工作上优先倾斜、在资金上优先投入、在制度上优先保障,不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引领教育发展的能力、指导教育协调发展的能力,努力成为发展教育的行家里手。社会各界要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崇尚教育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 

  市长李明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立德修身、明德至善,争做新时代白城最美教师。二要优先发展、兴教强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要合力助学、尊师重教。希望社会各界对教育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对教师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帮助,让尊师重教、助学兴学的优良传统蔚然成风。 

  市委常委、副市长梁仰椿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对姜明宇等205名优秀教师和孙秀国等28名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 

  优秀教师代表、白城市实验高中姜明宇,优秀教师代表、通榆县新华镇小学陈莉荣,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洮北区东胜乡中心校岳江在会上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市政协主席张馨,市委副书记李洪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姜波,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勋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出席会议。 

  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分管教育领导,开发区(园区、新区)分管领导;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受表彰教师代表,市教育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市直及洮北区学校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