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8-02 09:29:00    来源:
收藏

引嫩入白供水工程十年提水超二十五亿立方米

 

引嫩入白供水工程于2008年启动试运行,2011年工程开始发挥效益。截至目前,引嫩入白供水工程10年累计提取嫩江水量达25.06亿立方米。年提水规模已达到近4亿立方米,灌溉面积从2008年的20万亩增加到现在的40万亩,保证了白沙滩灌区、哈吐气灌区和五家子灌区等三大灌区农业灌溉用水。河湖湿地补水从无到有,现年补水可超过5000万立方米。城市供水不断壮大,年供水能力达到3500万立方米,年供水量已超过300万立方米,完全可保障现有和即将投运的梅花集团、生物质发电等工业用水,城市供水成为白城市区和镇赉县耗水工业项目招商引资的最大优势。

引嫩入白供水工程持续发挥效益,为我市经济社会和生态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据了解,引嫩入白供水工程是集农业灌溉、城市供水、湿地补水及人畜饮水于一体的综合性工程,该工程从渠首白沙滩泵站提水,经52.4公里输水总干渠进入洋沙泡水库,沿线向白沙滩灌区、哈吐气灌区、五家子灌区和白城市区周边、镇赉县城区,以及莫莫格等湿地湖泡供水。目前,引嫩入白骨干工程基本完成,近几年围绕着灌区配套、水源地保护及河湖连通工程进行完善配套,使引嫩入白供水工程具有了更强效益能力和更加丰富的功能。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