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7-05 09:22:00    来源:
收藏

凝聚诚信力量 打造“诚信白城” 我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动员会议 庞庆波作重要讲话 李明伟主持会议

 

74,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动员会议在白城宾馆召开。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措施,坚决打赢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攻坚战,加快打造诚信白城

市委书记庞庆波出席会议,并就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建设诚信白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健全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础、是加强社会治理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发展振兴的现实选择,全市上下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快完善社会信用体系,营造更加优良的信用环境和营商环境,开创诚信白城建设新局面。二是立足长远,明确新时代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方向。要坚持统筹规划,实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覆盖。要突出补齐短板,夯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础。要强化制度约束,健全社会信用体系机制。要坚持自我加压,全力打造诚信白城城市品牌。三是强化举措,全面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要强化政务诚信建设,加快政府管理方式转变,积极构建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等。要强化商务诚信建设,积极引导企业诚信经营,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优化诚信企业行政监管安排等。要强化社会诚信建设,推进重点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紧密融合。要强化司法诚信建设,依法推进审判公开、检务公开、警务公开,加快构建开放、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四是强化保障,坚决打好打赢诚信白城建设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要亲自过问、亲自推动,确保高效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任务落实,按照责任要求、措施要求,完成好工作内容。要营造浓厚氛围,全面提升诚信建设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强化督导考核,及时督促落实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各项任务,用考核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市长李明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高位推动,紧扣责任链。要摆在突出位置,列入议事日程,实行一把手工程、一把手负责制。要设立专班、指定专人,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二要齐头并进,打出组合拳。要一手抓建设,搭建信息平台,建立诚信档案;一手抓治理,打击失信行为,净化信用环境。加快建立联合激励与惩戒机制,使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让诚信成为全社会共同的行为准则。三要凝聚合力,打好攻坚战。要充分发挥政务诚信的引领作用、商务诚信的主导作用、社会诚信的基础作用、司法公信的保障作用,形成上下协调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实现全社会诚信水平显著提升。

会议宣读了《凝聚诚信力量,共建信用白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致全体市民的倡议书》;人民银行白城市中心支行、大安市、市工商局负责同志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相关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主要领导,各开发区(园区、新区)负责同志;市直、中省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