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6-29 09:25:00    来源:
收藏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今年第六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628,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今年第6次集体(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意识形态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主持学习会。

会议邀请省委宣传部调研室主任朱孟才作报告。朱孟才从如何理解意识形态、意识形态有何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的现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需要把握的重点等4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

结合学习报告会,为巩固此次理论学习成果,进一步抓好全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强调, 一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深对意识形态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和把握,始终把政治效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准确把握和处理好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二要突出关键环节,准确把握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目标任务。要持续深化拓展理论武装工作,着力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凝心聚魂;要以正面宣传为主,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形式,在全社会形成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要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各级各类传播渠道,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要不断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的梳理排查和分析预警,避免出现大的舆论漩涡。三要不断强化党的领导,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细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和任务清单,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各战线各部门要担起政治责任,针对意识形态责任制考核清单列出的条目,真正解决一些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弱化虚化的问题,以督察问责的形式使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生成压力、形成震慑、成为常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常委宣传部长、分管意识形态工作的副部长,各开发区(园区、新区)党工委(党委)书记,市直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各相关部门单位分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基层单位负责人及市委宣传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