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6-22 09:08:00    来源:
收藏

“城市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浙大开班——市委组织部举办专题培训助力城市管理提升年

 

620—26日,市委组织部联合浙江大学举办城市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为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的扎实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城管局、公安交警支队、规划局等6个市直部门及洮北区,共选派了48名干部,其中,洮北区选派了12名街道社区负责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模式上,突出打破职务层次限制。本次培训改变以往按职级选调干部组班模式,打破了统一层次、均分名额和人人有份,突出以工作为中心导向,工作涉及到谁就派谁去。

在培训方式上,突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本次培训既有理论教学和座谈研讨,同时也有现场教学和实地考察,让学员能够多角度、直观化的吸收先进理念。在理论教学方面,邀请浙江大学知名专家和浙江省住建厅牵头城市管理项目设计的有关领导,为学员讲授城市管理先进理念和经验。在考察交流方面,协调杭州市交管局和城管委等部门,开展答疑式面对面交流和智慧城市管理现场参观。在现场教学方面,奔赴习近平总书记两山思想发源地安吉余村直观感受生态建设管理理念。在座谈研讨方面,围绕我市城市管理存在问题、破解措施等预留作业以及先进理念融合运用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在培训内容上,突出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工作部署,聚焦城市建设管理热点、难点问题,在课程设计上立足我市城市管理实际和江浙地区城市管理的先进理念、成熟经验以及创新做法,专题设置了《海绵城市建设与管理》《现代智慧城市与基层社会治理》《数字化城市管理的杭州经验》等城市建设管理方面的前沿热点课程。通过此次走出去带回来,将有力提升我市城市管理各条战线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的思想理念、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为巩固老城改造成果,全方位开展五大工程,实现国家级卫生城、园林城、文明城、生态城四城联创的总体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撑。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