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5-15 09:05:00    来源:
收藏

庞庆波在大安市月亮泡镇先进村驻村时强调 全面对标 全程发力 切实提高驻村脱贫工作成效

庞庆波在先进村驻村期间,帮助贫困户李恒才谋划致富项目。李晓明摄

五月的鹤乡,草长莺飞,生机盎然。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全市万名干部下乡驻村活动再次拉开了帷幕。514日,市委书记庞庆波深入到大安市月亮泡镇先进村开始了为期5天的驻村活动。

庞庆波首先深入到先进村下坡子屯贫困群众家中进行走访。在困难群众家中,庞庆波与他们促膝交谈,询问遇到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难题,了解生活生产情况。在贫困户李贵彬、张子辉家中走访时,当得知两家去年的经济收入均超过13000元,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时,庞庆波十分高兴,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各级包保部门的支持下,通过自身努力早日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你们要依托独特优势,发挥一技之长,积极发展农家乐。在贫困户李恒才和边缘户刘刚家中,庞庆波了解到他们都有开办农家乐的条件和想法,鼓励他们借助村里搞旅游开发的契机,打造特色品牌,起到带头作用,把农家乐办成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在座谈会上,庞庆波详细听取了镇村及有关部门相关情况的汇报,就进一步做好驻村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及时查找并解决问题。各级包保部门要对标扶贫,看差距、找短板,及时发现、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紧予以解决。二要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抓脱贫攻坚,既要注重贫困户增收,也要注重增加集体收入。要大力发展村集体产业,确保产业可持续,让群众都受益。同时,要创新发展理念,拓宽合作渠道,坚持以效益为导向,因地制宜发展高效棚膜和庭院经济,真正实现大田靠规模增收、大棚靠精品增值。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活动,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让所有的群众都了解扶贫政策,努力让好政策普惠百姓,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