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4-19 10:22:00    来源:
收藏

市区新增设138个公共停车位

 

随着我市老城区提升改造工程主体完工,一座崭新的城市已经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街道两边设置的停车位,在方便了市民停车的同时,也让市容市貌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但是有很多市民反映,在一些繁华路段,已经划定的停车位明显不够用,最近听说城管和交警部门又开始增设新的停车位,但却要向附近商家收取一定费用。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来到市城管局了解情况。

据了解,今年城管、交警部门加大了对违法停车的治理力度,违停现象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一些商家门前的停车位有限,因此就向城管、交警部门反映,希望能够增设一些停车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市城管、交警部门通过实地勘察和审定,决定在我市部分街道具备条件的地点新增施划一批停车位,以方便广大市民。

在增设停车位的过程中,城管和交警部门会通过现场勘察,选取不会影响车辆行人通行,同时最大程度上保障市容市貌不受影响的位置来作为新增的停车位,两个部门都不会收取任何费用。但由于停车位的施划,必须使用专用涂料,由专业人员操作,因此两个部门就把具体的施划工作委托给了一家具有专业资质的施工企业来完成,所以企业在施工中要向门前新增设停车位的商家收取部分工本费。

此外,还有市民有这样的疑问,商家付费在自己门前新增的停车位,是否属于商家专用的?对此,市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新增的所有停车位都是公用的,绝对不是某个单位或个人的专属车位,任何人都有权力在公用车位上停车。

据悉,目前市区已增设138个公共停车位。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