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4-04-15 00:39:00    来源:
收藏

大安:聚焦“选育管用”全链条

建设高素质基层治理专干队伍

 

大安市压实基层治理专干队伍“选育管用”完整链条,运用“择优选、全面育、从严管、大胆用”等四种方式,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基层治理专干队伍。

标准提级“择优选”。坚持把选优配强基层治理队伍作为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关键,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基层治理专干143人,注重招聘人员能力素质,设置大学本科学历岗位141个,研究生学历岗位2个,确保将综合素质更好的优秀人才引进来,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积势蓄能。

内外兼修“全面育”。秉持“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开展基层治理专干初任培训,切实提升基层治理专干履职能力。坚持帮带培养,确定143名优秀社区(村)“两委”成员与143名基层治理专干“一对一”结对帮带,帮助其熟悉基层情况、了解任务要求、掌握工作方法。

激励约束“从严管”。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严格落实《吉林省基层治理专干管理暂行办法》,制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基层治理专干管理工作的通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定期对基层治理专干作用发挥情况进行调研指导,确保宏观指导、督促检查、日常管理“三个到位”。

岗位练兵“大胆用”。树立“早压担子早成才”导向,将143名基层治理专干分别放在社区治理和乡村振兴一线,协助抓好社区(村)“两委”干部队伍、“双三长”队伍、乡村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真正让基层治理专干担重任、唱主角、挑大梁。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