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4-04-11 00:33:00    来源:
收藏

洮北:念好“三字诀” 做实做细廉政教育工作

 

近年来,洮北区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不断增强组工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将“学、实、廉”三字诀融入组织工作全过程,坚持做到以行求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念好“学”字诀,筑牢政治忠诚。用好用活“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组工讲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纪委全会精神,同时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规党纪学习作为廉政教育工作的“必修课”。通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等线上学习平台载体和主题党日等线下学习载体相结合的方式,使组工干部不断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运用,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从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念好“实”字诀,狠抓纪律作风。主要领导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在中秋、国庆、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召开机关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要求,明确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全体组工干部把落实节日期间纪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打好“预防针”、筑牢“防火墙”,从思想和行动上真正做到廉洁自律。通过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知识测试等活动,对部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念好“廉”字诀,厚植廉洁文化。积极推进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教育监督管理工作,建立年轻干部管理台账和廉政成长档案,定期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以“面对面”方式搭建单位与家庭相互沟通的桥梁,积极引导家属不仅要做好“贤内助”“廉内助”、更要守好“幸福门”“清廉关”,当好“八小时外”的廉政监督员,以家访促家风、以家风促作风,共同营造清正廉洁的家庭氛围。邀请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同志到部里开展纪法培训,结合违规取酬、违规办酒席、隐蔽场所吃喝等反面“活”案例,念好“廉”字诀,以案说纪、警示育人,促进全体组工干部不断增强法纪意识和道德操守,时刻警醒自己,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筑牢廉洁从业的基石,时刻恪守廉洁从业的工作准则,并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积极展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