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4-04-10 00:35:00    来源:
收藏

通榆:“三项联动”推进干部监督提质增效

 

近年来,通榆县委组织部立足工作实际,联动部内、各部门以及社会力量,构建全方位的干部监督体系,推动干部管理监督工作严密、科学、有效。

联动部内优势,筑牢协同监督。健全内部协同机制,部内各科室同向发力、深度融合,综合运用干部考察、年度考核、列席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强化政治监督、履职监督,对干部队伍建设、干部思想动态、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强化监督检查,将监督覆盖到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建设各方面,切实织密干部管理监督网络。同时,对部内各科室掌握信息进行整合互通,打破科室之间信息壁垒,使干部监督工作从“单打独斗”到“攥指成拳”,形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

联动部门资源,强化信息共享。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协同纪委监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互联网信息中心等共28个部门(单位)资源,建立“上下贯通、横向联动、内部通报、群众参与”的一体化负面信息收集工作机制,每月定期收集信息,及时发现并掌握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履职行权不力等方面问题线索,并将掌握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在干部日常监管过程中,充分运用各部门纪律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结果,加强监督成果运用,提高管理监督实效。

联动社会力量,拓宽监督渠道。通过12380”举报电话受理平台,畅通干部群众反映情况、揭发问题的渠道,坚持24小时专人值守,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对群众举报干部的相关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及时发现干部队伍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以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干部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加强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紧盯重点事项、特殊时期,重点监督领导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八小时以外”的活动监督。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