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3-01-31 09:02:00    来源:
收藏

返岗复工“点对点” “春风行动”暖人心

 

1276时,洮北区就业服务局党总支副书记于砚华与几位同事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当天,他们要在这里集中组织从洮北区各地汇集而来的域外返岗复工人员乘上免费“点对点”有组织劳务输出专车,直达域外就业地开始工作。

“特别感谢洮北区就业服务局的工作人员,为了不耽误我们节后返工,他们春节都没休息,帮助我们联系返岗的车辆。到了工厂我们一定好好干,不辜负他们的这片热心。”来自洮北区东风乡的一位务工人员感动地说。“孩子坐专车去上岗,当家长的就放心了,太谢谢你们了!”市民沈女士高兴地说。

7时,洮北区就业服务局与江苏东锐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分公司联合开展的外出务工人员免费“点对点”一站式精准送工发车仪式启动。此次免费“点对点”有组织劳务输出专车,满载20多名白城籍务工人员直达江苏省海安市上岗就业。洮北区就业服务局工作人员贴心的为域外就业人员购买了矿泉水、面包等食品,并购置了消毒液和口罩等必备疫情防控用品。

“返岗后好好干,做到安全防护、团结互助、提升技能、遵纪守法……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的就随时给我打电话。”挥手送别之际,于砚华叮嘱车上的外出务工人员。

据于砚华介绍,春节前洮北区返乡农民工有9000多人,准备在春节过后急需返工和外出务工者有3300余人。掌握情况后,于砚华始终保持与相关单位联系,确保春节后第一时间处理返工人员的事宜。早在124日,于砚华就与同事们联系协调,采取有组织的方式,送走了一批春节后到域外就业的返岗和务工人员。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抓住春节后劳动力集中返岗复工的‘黄金期’,加大免费‘点对点’一站式专车输送工作力度,联合域外人力资源机构和大型企业提供更多高质量、高薪资的省外就业岗位,不断拓展农民务工就业渠道,用最周到、最细致的服务为求职者提供暖心服务。”于砚华对记者说。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