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7-09 08:10:00    来源:
收藏

大安:未雨绸缪防大汛

 

入汛以来,大安市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江两河”安全度汛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落实防汛责任。在汛前对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组成单位和人员进行了调整,抓好以行政首长责任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落实。继续实行市级领导和部门领导包保,各沿江、河乡()、场也分别成立了防汛抗旱指挥机构,落实防汛责任人和巡堤查险责任人。

做好抢险准备。建立健全了防汛抗旱应急指挥协调联动、会商研判、信息共享、抢险救援、专家指导等7个工作机制。组建抗洪抢险各类队伍81支,落实群众性抢险队伍2335人,组建了150人的城市抗洪抢险突击队。对《大安市防洪应急预案》等现有应急预案进行修订,将巡堤查险等制成可操作性强的清单和手册。市应急指挥中心已进入临战状态,国家防汛抗旱态势分析系统和吉林省防汛抗旱应急监测和决策支持系统已正常运行。市防办全体人员现已全部在岗在位,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确保信息畅通高效。进入汛期以来,全市嫩江、月亮泡、洮儿河累计排查各类隐患95处,现全部整改完成,汛期累计投入防汛抢险资金946万余元。

开展汛情研判会商。从61日进入汛期开始,市防指组织水利、应急、水文、气象等相关部门及专家开展会商研判8次,召开防汛工作会议6次,全面加强对嫩江、洮儿河、霍林河和月亮泡水库6号坝汛情的监测预警和防汛工作部署,密切关注嫩江和洮儿河上下游江河水库水情动态,分析预判水情,为全市防汛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保障防汛物资供应。对防汛物资储备,大安市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思想。市政府已投入资金190万元用于储备和购买防汛物资。现入库防汛物资铁线10吨,无纺布5万平方米,编织袋20万条,彩条布7600平方米,吸水膨胀袋2520条,储备6米松木杆2000根,毛石2000立方米。省粮食局物资储备中心在大安市设立了省级物资储备点,现已到位防汛物资总价值110万元。同时,大安市本级储备救灾物资种类11000余件(台套)。其中,帐篷564个、折叠床1033张、棉衣889件、绿大衣922件、棉被658套、毛毯2961条、场地照明设备等生活物资4028余套。

全面进行巡堤查险。下发了《关于加强江河堤防巡査和应急值守的通知》,从621日开始,临江河、水库各乡镇、场站和住建、交通湿地办等部门每天24小时不虚位对辖区内所有的堤防、堤坝及其建筑物进行巡查、排查。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