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4-08 09:42:00    来源:
收藏

通榆:送保护性耕作技术到地头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为帮助农户抢农时,不误春耕,近段时间,通榆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的工作人员,开展免耕播种机操作维修培训,让农户能更好地掌握农机操作和简单故障维修,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在苏公坨乡农牧村好哥俩农业机械合作社的农机大库前,农机技术推广站副站长孙宏伟细心地为农户们讲解免耕播种机的使用方法。

孙宏伟告诉笔者,通榆县春季干旱少雨风沙大的气候特点,对该县春耕生产有着非常不利的影响,免耕播种这种保护性耕作技术,经过近几年的实践和应用,不仅保水、保墒,还能促进稳产、增产。为帮助农户抢农时,不误春耕,从3月中旬开始,县农机技术推广站就组织农业技术专家,分成4组深入乡村,来到田间地头,为农户普及最新政策、讲解技术经验,帮着农户调节机械设备。

据了解,为帮助农户抢农时,不误春耕,该县还专门成立了以副县长为组长的专班,督导各项春耕前的准备工作。今年该县还计划在原有120万亩传统大田保护性耕作的基础上,对经济作物尝试使用保护性耕作技术。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