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3-03 09:28:00    来源:
收藏

洮北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助力农民工依法维权

 

为进一步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重要指示精神,让辛苦一年的农民工尽快拿到自己的“血汗钱”,春节前,洮北区司法局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持续丰富创新线上、线下普法形式,深入普法、多措并举助力农民工依法维权。

加大普法力度,延伸普法触角。洮北区司法局协同各乡镇公共法律服务站发挥统筹协调职能,整合村级人民调解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普法宣讲团、“村级法律明白人”等人才资源,发放农民工维权法治知识等宣传彩页,建立普法认知的立体维度,让法治精神、法治意识、法治思维不断深入人心,助力农民工依法维权。

开通“绿色通道”,优化法律援助服务。依托司法所、各村级法律援助联络点、普法微信群做好法律援助前期指引服务,积极为符合援助范围的欠薪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

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动欠薪纠纷从集中化解到及时就地化解。联系村级法律顾问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着重协助处理人民调解劳动争议案件,帮助农民工解决工资拖欠问题。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