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11-25 09:30:00    来源:
收藏

通榆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制度建设

 

今年以来,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推进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通榆县人民法院深入推进“制度建设年”活动,把规范人、财、物管理贯穿于制度建设的始终,进一步补齐制度法规短板,强化制度法规执行力度,发挥制度建设在管党治党中的重要作用,着力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制度体系。

强化领导,为推进制度建设提供组织保障。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和各庭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围绕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形成问题整改长效4个方面成立了工作小组,明确了推进制度建设的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既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又相互配合、通力协作的工作格局。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进行广泛思想动员,号召全体干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此项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并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一抓到底。

突出重点,进一步补齐短板、健全各项制度。为确保活动广泛铺开、持续深入,他们召开3次专题座谈会,由分管领导带领各部门对原有制度、现行制度进行认真汇总、梳理、排查,立足实际工作需求和制度运行需要坚持刀口向内,通过删减、修改、完善等方式,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经过反复修改完善,新建9项制度,完善24项制度,切实把“制度建设年”活动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治理腐败效能的重要举措,彻底堵塞权力运行的漏洞。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