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11-24 09:34:00    来源:
收藏

大安市聚焦“四个不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2020年以来,大安市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人口“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重要批示指示,补齐短板,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以务实的作风,极高的工作标准,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摘帽不摘责任,持续传导压力不松劲。各乡镇牢固树立“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思想,明确工作方向,坚持目标任务不动摇。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工作要求,开展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排查,旨在发现与脱贫攻坚相关的各类问题,找准薄弱环节,全力补齐各项工作短板,切实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摘帽不摘帮扶,持续巩固成效不懈怠。大安市18个乡镇党委主要领导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五级书记”遍访制度,开展深入走访调研,研究部署督促脱贫攻坚措施落细落实。同时组织各级帮扶责任人针对各自的帮扶户,逐村逐户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全面了解群众生活状况和所需,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摘帽不摘政策,持续强化措施不停步。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和“一户一档”资料收集的原则,瞄准短板弱项,用好现有政策,对贫困群众可以享受的产业奖补、劳务补贴、技能培训、特殊救助、医疗卫生、教育等各项保障性政策逐户列出清单,让贫困群众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对各项帮扶政策应享尽享。

摘帽不摘监管,持续转变作风不动摇。加强贫困情况动态监测,始终把防止贫困户返贫放在重要位置,对家庭情况发生变故导致返贫的群众,及时采取帮扶措施,做到实时监测、快速反应,扶贫政策及时跟进,确保返贫现象得到及时遏制,脱贫成效得到及时巩固。同时,不断强化监督机制,由乡纪委牵头,不定期对乡村干部、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对思想松懈的干部及时提醒转变作风,进一步营造“高压态势”,防止出现思想懈怠、行动迟缓的现象。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