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9-23 09:55:00    来源:
收藏

蟹肥水美稻花香 秀美乡村展新颜

 

又是一年秋分时,暑去秋来收获忙。922日,秋高气爽,遍地金黄。吉林·白城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镇赉县嘎什根乡立新村金黄的稻田地里拉开帷幕。

会场内外,热闹非凡,五颜六色的气球在天空高翔,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种植大户和农民代表们相聚在此,现场感受着丰收的喜悦,欢庆自己的节日。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舞蹈《好日子》热闹开场,金黄的稻穗随着音乐的节拍欢快地舞动;歌曲《双脚踏上幸福路》体现了我市百姓幸福安康、喜庆祥和的美好心境。

本次活动,除了在主会场举办开幕式外,还有直升机、无人机、水稻收割机作业表演和“挥镰”体验等多项特色活动。表演现场,3架直升机低空飞过,一道道雾状药剂像毛毛雨一样均匀地喷洒在水稻叶面上,12台水稻收割机一起驶入金黄的稻田……通过表演、展示、体验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了农村改革发展的新变化和取得的新成就,“挥镰”体验也让广大观众感受传统农耕带来的“乡愁”情结。

此外,立新村村民委员会大院还设置了多个展销位,来自全市5个县(市、区)的农产品、非遗文化展品、网红小吃品鉴等聚集于此。宽阔的村委会大院被精心装扮成“丰收大道”,金灿灿的玉米、饱满的稻穗、硕大的西瓜等黑土地特产摆满展位,中华绒螯蟹让品鉴活动热闹非凡,到处充满浓郁的丰收氛围和喜庆色彩。

在这个值得庆祝的节日里,新时代农民带着自信、自强、健康、向上的新时代风采,以更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共享这丰收的成果。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