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7-29 10:55:00    来源:
收藏

吉林西部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即将投产

吉林西部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施工现场

走进位于镇赉县黑鱼泡镇三家子村的吉林西部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只见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据了解,吉林西部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总投资5亿元,项目总占地面积300亩,其中100亩用于焚烧项目建设,另外200亩用于安全填埋场项目建设。该项目于20194月开工,建设有办公楼、综合楼、化验室、焚烧车间、机修车间、有机无机废物暂存库、废水处理站、物化固化车间等及各种配套设施,目前工程完成度达到80%以上,预计今年10月份竣工投产。项目投产后,年总处理固体废物12万吨,其中焚烧处理2万吨,物化处理2万吨、填埋场处理8万吨,可实现年产值5.85亿元,创税收约6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吉林省西部第一家,也是300公里范围内唯一一家固废处置企业,不仅可以降低域内企业废渣处理成本,为企业规避环保风险,还可为吉林省及其周边地区危险废物的集中处理提供保障,对消除环境污染,推动吉林地区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