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7-28 10:10:00    来源:
收藏

洮北区教育局积极发挥“三个作用”提升制度建设质量


“制度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洮北区教育局按照“六个围绕”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建章立制,结合教育系统人多、事多、面大的特点,紧盯管人、管财、管物、审批等廉政风险等级较高领域,排查风险点23个,为确保各项工作规范运行,修订完善相关制度52项。

充分发挥机关干部的“专业”引领作用。机关干部熟悉教育方针政策,精通教育情况,对廉政风险点掌握得更精准。让所有机关干部都参与到制度建设中来,使制度建设更具专业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也为制度的执行奠定广泛的共识和群众基础,促进风险预防在先,让教育系统“风险点”变成“安全点”。

充分发挥系统法律顾问的“智库”参谋作用。对涉及教育重大决策的风险评估,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制度建设,积极征求法律顾问从法律专业视角提出有前瞻性、战略性、综合性的意见建议5个,为教育系统的制度建设提供法治支撑。

充分发挥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的“探头”把关作用。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要岗位和重点人员监督,主动邀请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帮助查找制度建设过程中漏掉的风险点、指出制度建立完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解决的办法共2个方面9条建议,确保制度建设的科学严谨。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