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7-02 09:36:00    来源:
收藏

绿色有机农产品助农增收

 

盛夏时节,走进镇赉县建平乡康平村希有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田地里,社员们正手握锄头铲去苗间和垄台上的杂草。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合作社每年开展人工除草作业,就是要从源头杜绝和减少添加剂、农药和污染物的摄入。

据希有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希有介绍,今年,他们种植黏玉米20公顷,在县农业农村局指导下,严格按照有机食品标准进行生产,肥料使用农家肥,不用化肥农药,人工或地膜覆盖方式进行除草,使用的产品都通过了国家的有机认证。

有机食品是指在食品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有机生产规程,不使用任何化学合成的农药、肥料、除草剂和生长调节剂等物质,以及不使用基因工程生物及其产物,而是遵循自然规律和生态学原理,协调种植平衡,维持农业生态系统持续稳定,经过有机食品认证机构鉴定认证,并颁发有机食品证书的产品。

镇赉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周淑凤介绍,这种除草方式,避免了农民使用除草剂对苗的伤害,也避免了土壤水体的污染。合作社施用的肥料,都是腐熟的农家肥或生物有机肥,这种生产方式符合国家的双减政策和有机肥替代行动、地方保护补贴政策要求,也给老百姓提供了安全、优质、健康的农产品。同时,也保护了生态环境,推动该县农业持续健康发展。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