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4-09 09:44:00    来源:
收藏

镇赉县水稻育苗工作拉开序幕

 

秧好半年稻,壮秧产量高。当前,正是水稻播种育苗生产关键时期。连日来,镇赉县水稻主产区大屯镇提早动手开展水稻育苗,掀起了水稻育苗热潮。

走进大屯镇榆树岗子村创收水稻种植合作社的大棚,只见稻农正在忙着育苗工作,轨道车、自动摆盘机等机械的运用节约了时间和人力,不到两个小时一栋大棚1600多个秧盘撒籽工作就完成了。以这样的速度工作,预计只需35天的时间,合作社85栋大棚的育苗工作就能全部结束。

由于去年秋季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而且今年气温适宜,水稻育苗时间比去年提前了34天。据介绍,大屯镇榆树岗子村创收水稻种植合作社有35家种植水稻农户,共有大棚水稻育苗室85栋,可为270公顷水田提供优质秧苗。除了机械上的动力保障,合作社还与省农科院建立了常年科技合作关系,保证稻米质量、产量和销量。

据了解,今年全县种植水田面积为145万亩,眼下,大部分稻农都已积极行动起来,水稻育苗工作陆续展开。预计55日左右水田整地、泡地后,水稻插秧工作随即展开。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