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4-02 09:16:00    来源:
收藏

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大学生志愿者为社区居家隔离群众代购蔬菜。

大学生志愿者为居民做测温登记。

大学生志愿者为社区居家隔离人员送取暖用煤。

潘晟昱 王凯/

这个寒假,对于每名大学生来讲,注定难忘。疫情防控期间,镇赉县广大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在组织动员、宣传引导、应急志愿服务、物资募集支援、心理关怀疏导等工作上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政治担当。累计参与疫情防控的青年干部1000余人次,累计上岗的青年防疫志愿者300余人,志愿服务时长达3.6万余小时。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贡献着青春力量,用担当精神奏响了青春奉献之歌,成为活跃在该县城乡战“疫”中一道青春风景线。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镇赉县广泛宣传发动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支年轻的力量中,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铸成了一道青春长城。他们不仅活跃在城市社区,在乡村也依然可见忙碌的身影。他们协助工作人员做好返乡人员登记、帮助隔离人员跑腿代办、发放宣传资料、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整理排查重点人员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力量。

在嘎什根乡,22岁的安涛是清华大学安全工程(核安全)专业的一名研一学生,面对疫情,他积极“请战”,希望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最初,村里考虑到安涛还是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比较危险、辛苦,并未同意他参与其中。但安涛坚定地表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研究生、一名乌兰吐村村民,疫情暴发,祖国有难,我要为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考虑实际工作需要,村里接受了他的“请战”。安涛与村上其他巡查人员负责村屯日常巡逻,排查是否有人群聚集;在寒风中,和村“两委”干部站岗值班,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对行人测量体温;协助村“两委”干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引导,经常忙碌到深夜才回家。在安涛的手机中保存着这样一段话:“自强的清华人永远追求国家至上、人民为先。”他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沿江镇前少力村有11名返乡大学生主动报名当志愿者,浙江大学“学霸”女孩张淼,不仅同男孩子一样在寒风中执勤,还用自己在学校获得的奖学金,向村里防控卡点捐款300元,用于购买执勤所需的食品物资。她表示,虽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奔赴前线抗击疫情,但能够为阻断疫情传播贡献一份力量,也感到十分自豪。

在这群认真又可敬的大学生志愿者中,还有因父母奋战在防控一线而深受感染的青年“战士”。庆余社区大学生志愿者“00”后女孩徐彤,现就读于吉林大学临床医学院,她的母亲是庆余社区工作人员,每天早出晚归忙碌社区防疫工作,父亲是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也奋战在防控一线。父母的爱岗敬业,深深感染着徐彤。“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一线人员坚守岗位,我深深地敬佩他们。虽然现在我还不是一名医生,但我想我也可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