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3-25 09:27:00    来源:
收藏

洮南:按下复工“快进键”防疫情不忘抓生产

 

防疫情不松懈,抓发展不动摇。近日,洮南市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出台相应举措,在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下企业复工“快进键”,帮助企业迅速复工复产,把经济发展从“暂停模式”转入“快进轨道”,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洮南恒盛毛纺织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员工们戴着口罩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紧张忙碌着。日前,洮南市恒盛毛纺织有限公司在向市政府提出复工申请后,当日下午,洮南市便由市工信局、应急局、卫计局组成联合验收组,迅速组织验收,合格后第一时间通知企业复工生产。

疫情期间,吉林省朗派制衣有限公司拟生产一次性隔离衣(非无菌),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物资保障。在朗派制衣有限公司向洮南市市场监管局咨询一次性隔离衣(非无菌)生产登记审批事宜后,市场监管局立即启动疫情防控期间的“零跑腿、零见面”审批机制,为生产企业朗派制衣申办产品生产许可证开辟办理绿色通道,极限压缩审批时限,全力保障企业顺利生产。目前,企业每天可生产近1000套一次性隔离衣,大大提高了我市抗疫一线一次性隔离衣(非无菌)的供给量。

如今正是农民卖粮和备春耕生产的黄金时期,为了尽快复工复产,在疫情期间不影响农民卖粮,洮南粮食集团党委积极发挥地方国有粮食收储企业主渠道作用,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齐步走”。各粮食公司提前做好了企业复工报备,相继制定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方案、疫情防控管理制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相关制度规定,保障企业复工各项工作依据明确、流程清晰、开展有序。目前,洮南市各粮库内,一辆辆运粮车接踵而来,金灿灿的玉米堆格外引人注目,卸粮输送带上的玉米宛如金色长龙,院内不时传来机器轰鸣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洮南市组织相关部门强化责任落实,对未停工、已复工、未开工企业,开展企业信息摸排、传达各级部署要求、上报信息、疫情防控指导等工作,进一步帮助企业梳理复工方面涉及的人员健康监管、防疫消杀、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全市重点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通知》等,为企业复工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在企业服务上更加细化,对企业用工、原料来源、生产经营等环节中出现的问题现场调度、现场解决,积极帮助企业寻找防疫物资购买渠道,迅速解决企业申请复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建立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企业防控及复工工作格局。面对复工返洮人员增加这一情况,送服务进企业,让企业安心,让员工放心。深入社区、企业、村屯开展多角度、深层次排查走访,及时掌握因疫情等因素引发的各类涉企矛盾纠纷苗头性隐患、重点治安问题等,做到主动引导、积极协调、就地化解,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为企业顺利开工复产、农村春耕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各企业复工复产后,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把防控工作落实到企业生产、员工生活的每一个环节。

洮南恒盛毛纺织有限公司每天对生产车间进行3次通风和消毒,并安排专人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工作期间,要求工人彼此之间保持安全距离,就餐实行分餐制,错峰交接班等,一系列防控制度的实施,把严了每一道关口,全力保障了职工安全和健康,做到生产防控两不误。洮之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复工后严格执行消杀制度,每天对生产车间、办公场所、备用隔离点等进行全面消杀,对物资运输、成品发货等外来车辆同时进行消毒,确保不留死角。在粮食收储库内分区分点作业,减少人员聚集,做到“每日一查”,及时上报疫情防控排查情况,做实做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专人对现场售粮农户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讲解,让他们理解配合。

疫情面前,洮南市政企联动,在做好防疫同时,有效保障了企业生产稳定,促进了经济发展。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