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3-25 09:23:00    来源:
收藏

通榆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去年以来,通榆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中央、省和白城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坚持做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坚持“上接天线”和“下接地气”,逐步探索出“扫黄打非”工作的“通榆路径”。近日,他们获评了吉林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加强领导,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通榆县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县里每年对“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在机制保障上,把“扫黄打非”工作纳入意识形态、绩效目标管理、社会治安管理综合治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考核内容中,确保“扫黄打非”工作“身板硬、挺得直”。目前,县、镇两级在环境保障上均达到“五个有”,即有工作研究会、有工作机构、有工作机制、有办公场所、有工作方案。

夯实基础,基层站点建设实现全覆盖。该县严格按照“职责清晰、配置规范、制度齐全、重点突出”的标准建设“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划建设211个基层站点,实现了全覆盖。建设完成的基层站点标识明显、人员到位、职责明确,有切实可行的工作制度和要求,设立了相对固定、面向群众的“扫黄打非”宣传专栏、宣传板、显示牌等,有人员负责接收和管理,建立了完善的工作制度。

持之以恒,坚持日常检查和重点稽査相结合。紧扣五大专项行动,按照“一盘棋”原则部署安排,该县多次对印刷企业集中区域、校园周边,重点网站、社交平台、自媒体平台、音频分享平台,宾馆、酒店、餐馆、酒吧,快递和物流运输企业进行高密度的拉网式大检査,并于去年5月、10月分别开展了2次集中整治行动。去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76人次,出动检查车辆98辆次,检查单位300余家(次),收缴非法黑电台一台,取得了“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的阶段性胜利。

加强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社会氛围。充分调动社会资源进行“扫黄打非”宣传。通过联欢、送戏、文艺轻骑兵送文艺下乡、送电影下乡等公共文化活动,大力宣传“扫黄打非”内容。编排创作、排演“扫黑除恶”“扫黄打非”题材快板《扫黑除恶进行时》、二人转《罗成算卦》等10余个文艺节目,在县部分村屯进行文艺汇演。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等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扫黄打非”相关内容宣讲100余场(次)。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