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2-19 21:40:00    来源:
收藏

防疫春耕两不误 棚苗运植不违时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备春耕生产工作也随之到来,此时洮南市洮府街道办事处大棚果蔬生产已进入启动阶段,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街道干部沉着应对,确保了棚膜种植生产顺利进行。

洮府街道地处洮南市郊区,有大棚11300余户栋,棚膜、林果蔬经济已发展成为洮府街道的主导产业。眼下正是大棚蔬菜的移苗、育秧大忙时节,然而疫情袭来,防控形势紧迫,瓜苗的采购、运输让农户们心急如焚。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备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街道党员干部为群众出主意、想办法、办实事,积极引导群众启动大棚春耕生产。

办事处主任苏峰带领干部深入农户调研,及时协助群众调整种植结构,筹备相关生产资料。对急需香瓜秧苗的农户做好统计,在内蒙古自治区突泉县为各家订购了1.6万株香瓜秧苗。但是,跨省运输要通过多个疫情监测点、封控点的严格检查,农民单独“闯关”不一定顺利。为畅通瓜苗运输的“绿色通道”, 苏峰与突泉县有关部门和卖苗商家进行电话沟通,约定时间在两省(区)边界进行香瓜秧苗交易。216日,苏峰及辖区派出所所长带领村医和部分农户前往两省(区)边界,成功协调了防疫通关、瓜苗交易和运输工作,保证了当地农民棚膜经济生产正常进行。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