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2-19 21:25:00    来源:
收藏

镇赉:科学防控疫情 不误农业生产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镇赉县在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安排春耕生产工作,做到抗击疫情、不误农时,为全年农业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走进镇赉县大屯镇村民周岩家的温室大棚,满眼绿色,春意浓浓,随着气温逐渐回升,菜农们正抢抓农时移栽柿子苗,取苗、装箱、搬运、定植……每个环节都衔接有序、忙而不乱。由于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工作中,每人都自觉佩戴口罩,拉开安全距离,既做好自我防护,又能保障春耕生产。

镇赉县大屯镇村民周岩

我现在有七个温室,两个拱棚,现在开始定值西红柿、香瓜,预计四月份开始采摘。

周岩家的另一座温室大棚里同样绿意盎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棚内种植的各种反季蔬菜已经陆续成熟,供应给当地蔬菜市场,为保障大屯镇疫情防控期间市场蔬菜的供应、丰富全县人民的菜篮子提供了强大助力。

现在棚里有各种小青菜,香菜、臭菜、白菜等供应当地市场,现在也已经上市了。

在镇赉县黑泡镇的玉武采摘园,蜿蜒的柿子藤上也挂满了成串的西红柿,果实颗颗晶莹饱满,长势喜人。采摘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再过十多天,西红柿就可以上市了,下一步移栽香瓜苗。

在镇赉县大屯镇英台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员们正忙着清理育苗大棚里的积雪,为春耕备耕做准备。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从完成积雪清理到搭上棚膜,只需要两三天的时间就可以进行水稻育苗。

大屯镇是镇赉县重点水田乡镇,在当前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期,镇赉县大屯镇鑫泉秧盘厂及时申请开工复工,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镇赉县大屯镇鑫泉秧盘厂厂长孙德新

我们现在可以开工了,咱们生产资料备完之后,外面我们就不打算发了,只要是保证我们附近的村民能用上我们自己的盘,保证正常育苗。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2020年备春耕生产农用物资购销工作平稳、有序、安全运行。镇赉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第5号通告,统筹规划2020年农业生产资料购销工作。

镇赉县亮宇种业负责人正在办理开业前的相关手续,他说,为确保春耕生产农资供应充足,今年已经储备种子10万斤,化肥2000吨。

春耕在即,镇赉县一方面积极引导农资经营户做好农资储备,一方面严格要求其做好防护工作,特别是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经营户,一定要达到防疫要求后才能开业。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