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1-23 09:46: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监局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时值春节临近,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厅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大力营造公平有序、安全放心、和谐稳定的市场消费环境。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以大型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展销促销会、旅游景区等为重点监管场所,以酒类(重点是散装酒)、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特别是婴幼儿配方食品、保健食品、元宵汤圆、食用油、蔬菜水果、粮食制品、饮料、调味品以及特色食品等为重点监管品种,加强风险排查,加大监管力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强化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严防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

强化特种设备安全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压实电梯等特种设备运营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督促特种设备运营使用单位针对节日和冬季特点,做好设备安全检查和维护,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运营和使用。加强烟花爆竹、儿童用品、家用电器等节日需求旺盛的日用消费品的质量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

抓好重点价格监管。加强生活必需品特别是猪肉、禽蛋等农副产品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同时,强化交通旅游、商业零售、购物娱乐方面的价格监管,规范网络市场线上线下的标价行为,真实准确标示降价、促销、优惠折扣等价格信息。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价外加价等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

加大重点领域监管执法力度。加大对节日期间保健市场、互联网、医药等重点领域和行业仿冒混淆、商业贿赂、虚假宣传、商业诋毁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广告监测管理,加强计量器具以及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监管,督促相关检验监测机构做好应急事件技术保障工作,严厉打击各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开展消费教育引导,强化老年消费者、农村消费市场监管工作。

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各科室、所队、中心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践行廉洁从政规定和作风建设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管控好队伍。加强内部管理,坚守岗位,展示良好形象。完善节日期间突发事件应对处置预案和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工作人员值班值宿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层层落实岗位责任,保持通信畅通,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