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1-21 09:42:00    来源:
收藏

暖心政策落实处 脱贫致富笑开颜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洮南市以“三扶一改”为总体思路,着力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突出问题,如期兑现了脱贫承诺。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脱贫后的群众如今的生活怎么样呢?寒冷的冬天,他们的房屋温暖吗?带着春节的祝福,记者走进了聚宝乡金蟾村几户贫困户家,切实感受了他们的生活情况。

在享受危房改造政策的村民刘忠文家,记者看到新建的砖瓦房内,装修虽然简单,但却特别温馨,干净的瓷砖地面,摆放整齐的家具……屋内栽植的一大盆葱,看起来充满生机。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刘忠文和妻子年纪较大且身体患有疾病,没有劳动能力,看病又花了不了钱,生活比较困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家被识别为贫困户。刘忠文介绍说,原来住的土房墙经常掉皮,怎么收拾都不行,如今党和政府给建了新房,自己没花什么钱,而且现在的医疗扶贫政策也让他家受益很多,原来每年两口子吃药就要几千元,现在办了慢病卡,到定点医院购药报销80%,如果严重需要住院治疗个人只承担10%,而且零押金,没有这政策,他们的日子是真没啥盼头。当询问他们有没有种养什么增加收入时,刘忠文介绍说,目前养了20余只鸡,还可以卖鸡蛋,再加上项目分红钱、社保钱、土地发包钱、庭院经济钱等,日子过得很舒心。

在李守和家,他向记者介绍,前几年家庭条件不好,没有太多收入来源,房屋破损非常严重,适逢党的扶贫政策,为他们免费改造了砖混结构的住房。大问题解决了,他们致富的信心也足了。“2019年我们全家外出务工,刚回来准备在家过年,有党和政府的帮助,加上我们的努力,这回我们是彻底脱贫致富了。今年我在家里承包一些土地,适当发展养殖产业,未来我们的生活没问题。”李守和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采访结束了,但贫困群众朴实的话语却一直在记者脑海里翻动。他们质朴的话语中饱含着自强自立的精神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在他们自己的努力下,这个寒冷的冬天他们会过得很温暖,这个春节他们会过得很舒心。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