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1-15 10:06:00    来源:
收藏

年货大集办起来 电商扶贫火起来

第一书记代言特色展区。赵玉花/

为贯彻落实国家消费扶贫战略部署,积极响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落实“五项攻坚”行动,培育节庆消费热点,促进消费升级,111日,通榆县第二届通榆豐年货大集暨电商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在通榆豐·网商智谷热闹开集。

近年来, 通榆县坚持把第三产业作为县域发展的活力源泉,加快发展大融合电子商务,不断探索推进电商扶贫与产业扶贫融合发展。2019年,全县网络零售额破2亿元大关,实物型网络零售额位列全市第一,全县现有网店2711家,通过电商带动就业4300人。

第二届通榆豐年货大集暨电商扶贫产品展销活动突出五大亮点。一是展会分别设立了乡镇场、第一书记代言、新媒体营销、文创产品四个展区,更好推动消费扶贫活动的开展;二是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消费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淘宝、微店“通榆豐特产店”进行线上购买。通过线下购买商品的顾客也可以直接在展会快递中心发货;三是新媒体直播营销,利用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平台,邀请网络主播,通过现场直播、线上下单等方式进行销售,积极引导更多域外消费者参与消费扶贫活动;四是线下促销活动,将组织参展商开展线下促销、买赠、秒杀、现场推介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展会活动内容;五是在展会期间,同时开展迎新春送“福”、二人转、歌舞表演等文化活动。

通榆豐年货大集暨电商扶贫产品展销会从111日开始至120日结束,展区面积达1000平方米,全县18个乡镇场的48个参展商参展,汇聚了230余种产品,极大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采购需求,大力拓展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引导更多域外消费者参与到消费扶贫活动中来。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