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1-14 10:15:00    来源:
收藏

洮北区扎实做好“粮改饲”工作

 

洮北区把实施好“粮改饲”示范区项目作为推进农业结构调整,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严格项目管理等举措,实现了种养结合、种养双赢。

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粮改饲”示范区项目顺利实施,洮北区制定了2019年“粮改饲”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专家参与“三位一体”的“粮改饲”总体推进工作机制,成立了“粮改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洮北区牧业局,具体负责“粮改饲”工作的安排部署、协调指挥,督察及技术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实施。

深入广泛宣传。洮北区牧业主管部门组织召开相关人员会议,对做好“粮改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工作人员深入规模养殖场(户)、饲草收贮企业大力宣传“粮改饲”项目实施意义、政策,形成推进“粮改饲”项目良好氛围,调动草食家畜养殖场、饲草专业收储企业需求主体的积极性,提升社会对“粮改饲”试点项目关注度。

严格项目实施。按照政策规定,补助资金支持规模以上草食畜养殖企业(合作社、场、户)收贮、使用青贮玉米及苜蓿、燕麦草、甜高粱、高丹草等青贮产品和优质饲草产品,支持饲草专业收储企业(合作社)收贮、销售青贮玉米、苜蓿、燕麦草、甜高粱、高丹草等青贮产品和优质饲草产品,把规模以上草食畜养殖企业(合作社、户)流转土地自种、订单生产饲草料作物等种养紧密结合作为优先支持方向。经过严格筛选,确定白城市兴盛奶牛养殖有限公司等39家养殖以及饲草生产加工收储企业为项目实施主体,种植青贮玉米25703亩、种植燕麦草250亩,青贮饲料收储量77214吨、收储燕麦草200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牧业局安排专人负责“粮改饲”工作,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督导,抓好种、管、收、贮、用等关键环节,普及养殖实用技术,实现良种、良料、良法和科学饲喂集成配套,帮助养殖企业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技术难题,提高产业科技水平。积极对接上级业务部门,虚心接受工作指导,及时报送统计数据。项目验收聘请第三方白城市畜牧科学研究院专家组到现场实地考核验收,并对验收结果在洮北区政府网站公示,确保项目质量和效果。

以需求为导向。为确保生产的饲草料销得出、用得掉、效益好,洮北区积极推行订单收购、订单种植等订单农业,按照“以养带种、草畜配套、产销平衡”工作原则组织生产,合理确定“粮改饲”种植面积。

通过实施“粮改饲”项目,推动优化农业生产结构,有效增加了优质饲料供给,促进了全区畜牧业扩能增效,走出了一条种养综合效益提升、种养循环发展的绿色之路。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