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1-06 16:39: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监局联合相关部门

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

 

日前,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洮南市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全力营造安全放心、诚实守信的食品生产经营环境。

明确责任,强化落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抓紧抓好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强化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把保安全的压力从监管端向生产经营端传递。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强化工作力量,防范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深入排查,严惩重处。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全面梳理在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案件查办、投诉举报、媒体曝光等各个环节发现的问题线索,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整治到位。对发现的严重破坏食品市场秩序,危害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的案件,重拳出击,加大打击力度,做到严惩重处。

强化配合,加大宣传。建立教育、农业农村、公安等多部门联合工作机制,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上下联动,“一盘棋”抓整治,运用检查抽检、约谈企业、查办案件、信用惩戒等手段,综合施策,推进整改。通过报刊、电视、电台、新媒体等信息宣传平台,及时报道整治的措施和成效,对涉嫌违法犯罪案件加大曝光力度。同时,坚持标本兼治原则,始终保持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边整治、边总结,及时把专项整治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把专项整治的成果转化为保证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