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2-19 09:49:00    来源:
收藏

镇赉县聚焦“四项”重点措施

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深落细落实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赉县坚持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在学习教育上下真功夫、在调查研究上做实文章、在检视问题上找准差距、在整改落实上见到实效,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真学真懂、内化于心。镇赉县牢牢把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先后为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订购《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3万余册。县委成立常委班子专题读书班,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内容,开展4次集中学习、3次理论中心组学习、1次总结会,带动全县乡科级班子集中学习530余次,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全县547个基层党支部严格按照要求,普遍开展了1次集中学习和3次学习交流。开设“初心使命大课堂”,举办“书记讲堂”“每周学堂”“党员课堂”,发挥领导带头作用,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推动学在日常、学在经常。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430余次,开展“每周学堂”1700余次,分层分级举办“党员课堂”1100余次。

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做到全面细致、行之有效。镇赉县着眼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常委班子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完成党中央部署的任务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聚焦重点领题调研。县委常委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带头领题调研,共确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10个题目,带动全县乡科级领导干部确定调研题目360余个,把找准症结、研究制定解决措施作为着力点,使调查研究真正成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县委常委班子成员紧紧扭住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这一关键,结合确定的调研题目带头深入脱贫攻坚一线、项目建设一线、基层组织一线、信访维稳一线、民生发展一线,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寻计问策”,在解剖麻雀中找准“病根”、在访谈座谈中研究对策。在调研过程中发放调查问卷220余份,召开座谈会21次,对及时发现的问题,坚持做到即知即改、能改快改。近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形成了10项调研成果,确定了58项工作措施,形成了《村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办法》等5个制度性文件。

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做到深查细摆、靶向精准。镇赉将检视问题整改作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为民谋利的重要抓手,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县委常委班子成立12个征求意见工作组,深入79个部门单位,通过个别访谈、集体座谈、发放意见表等形式,充分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建议,发放征求意见表578份,征求意见建议1000余条,原汁原味梳理出意见建议325条。每名县委常委班子成员结合调研,深入党建扶贫联系点、非公企业等51个单位访谈169人,班子成员之间开展2轮谈心谈话,共征求意见建议132条。县委常委班子成员深刻检视、剖析反思,结合调研反馈的问题,联系重大事件、典型案例、信访积案深刻查找的问题,县委常委班子检视列出7个问题,每名常委同志列出67个问题,认真检视分析。全县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侧重从政治建设、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方面检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370余份。党员干部侧重从党员意识、服务群众、作用发挥等方面查找问题4万余条,并且每一个问题都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主题教育期间,针对“弃管小区问题”,召开联席会议14次,协调解决基础设施建设破损、物业管理不到位等方面25个问题;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实行工人实名制,建立工资支付专户,并建立行业部门协调机制进行监管;针对 “校舍不足”等教育问题,改善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解决学生就餐、住宿、交通等问题;针对“便民服务不够到位问题”,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积极回应了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

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有的放矢、务求实效。镇赉坚持从一开始就改起来,早动快动、系统推动、上下联动,稳步推进15项专项整治任务。该县在承接上级13项专项整治任务基础上,又将信访案件化解和窗口单位服务群众问题列为专项整治内容。制定总体责任分工方案和15个具体整治方案,形成“1+15”整治体系,既落实责任、明确目标,又量化措施、落细落小。在整治信访案件化解问题上,该县实行领导包案、领导接访、干部下访三项制度,领导干部带着责任和感情深入一线、直接推动。办结省、市交办信访案件62件,所有信访积案全部化解。针对“黄赌毒”问题,组织开展集中整治“黄赌毒”专项行动,共查封、取缔端掉“黑旅店”“黑商户”“黄赌毒”窝点11个。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