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1-27 08:55:00    来源:
收藏

镇赉县委宣传部举办全县新闻通讯员暨网络评论员专题培训班

开班仪式。 潘晟昱/摄

优秀通讯员领取证书。 王岩/摄

培训时的场景。 王岩 潘晟昱/摄

培训时的场景。 王岩 潘晟昱/摄

1120日至21日,镇赉县委宣传部举办全县新闻通讯员暨网络评论员专题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增强四力工作的要求,切实提高全县新闻通讯员暨网络评论员做好新闻宣传、网络宣传、舆情应对和舆论引导工作的业务技能和水平。

此次培训邀请长春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处负责人、吉林日报彩练新闻客户端编辑部负责人、吉林日报科教卫部负责人和吉林日报摄影部资深记者分别结合各自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围绕新形势下的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就如何玩转新媒体、做好新闻工作需要的基本素养等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县委宣传部主要领导及各乡(镇、场)、经济开发区、县委各部(委、办)、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的骨干通讯员和网评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要求全县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新闻宣传、网络宣传、舆情应对和舆论引导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充分把握群众的思想意愿、情绪脉搏,充分发挥好新闻宣传工作和网络舆情引导工作教育人、引导人、凝聚人的强大作用,为镇赉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大气场,唱响网络好声音。要把握重点,掌握做好新闻宣传、网络宣传、舆情应对和舆论引导工作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全面提升新闻写作水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网络舆情应对和管理水平,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社情民意晴雨表”“预警器的作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构建全县大协作格局,各部门、各单位要上下通达、横向协调,把提高新闻宣传、网络宣传和舆论应对及引导能力放在突出位置,支持新闻宣传工作,做到善用媒体、善管媒体;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做好新闻宣传、网络宣传、舆情应对和舆论引导工作的业务技能和水平,为推进镇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