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1-26 10:00:00    来源:
收藏

镇赉志愿者护鸟在行动


快看看,这是啥鸟,飞不了了,还叨人。近日,镇赉县野保志愿者潘喜富在野外捡到一只大鸟,体质偏瘦,不能起飞,但因攻击性太强,没有做进一步的检查。潘喜富联系了镇赉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护飞队长潘晟昱,并发去了视频。经潘队长确认,这是一只鹭类大型涉禽,叫大麻鳽。初步分析这只大麻鳽可能是有伤病没能迁徙,并叮嘱潘喜富先喂些小鱼,观察一宿。


次日,潘晟昱同另外2名志愿者携带救护药品赶到现场为大麻鳽做了体检。经检查,这只鸟右侧翅膀有陈旧性骨折三处,丧失了飞行能力。因封冻等原因,大麻鳽无法到水里觅食,体质瘦弱。志愿者们电话咨询了吉林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东北虎园的专家,专家建议先笼养,恢复鸟的体力后再考虑送动物园。潘喜富当即决定由自己饲养,等明年春天再做其它救护打算。

据了解,大麻鳽因叫声类似牛犊在当地被称为老牛哞,该物种2000年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国内多个省有分布,在吉林省为夏候鸟,莫莫格保护区是其繁殖地之一。


随后镇赉护飞队的志愿者们到附近的村屯进行入户宣传,发放了宣传单、宣传手册等,并号召大家一起参与保护野生动物,守护绿水青山。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