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1-26 09:55:00    来源:
收藏

通榆:危房改造实现“双百”目标


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脱贫的核心指标之一。为全面夯实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住房保障基础,通榆县对标住房保障工作目标任务,从困难群众住房安全着手,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通榆县边昭镇天宝村,村民宫彪抱着老妈搬新家这事让村民津津乐道。宫彪的母亲范淑芹今年72岁,患有类风湿病十几年,失去了自理能力瘫痪在炕,全靠宫彪照顾。多年来,宫彪和母亲一直住在破旧的房子里。上有瘫痪的母亲,下有求学的孩子,单凭自己的能力盖新房,对宫彪来说是难上加难。

今年5月,通榆县委、县政府在危房改造工作中,确定了对房不对人的工作思路,像宫彪这类虽不是贫困户但房子已是危房且收入不高的家庭,都被纳入到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工作中。8月,在政府的帮助下,宫彪和哥哥联建了80平方米的崭新砖瓦房。10月,新房装修完毕,宫彪在入冬之前抱着老妈搬到了新家,范淑芹老人终于有了可以安享晚年的舒适住所。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全面实现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通榆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举措,坚持农村危房应改尽改。在改造过程中,坚持做到政策公开、对象公开、程序公开,采取以户找房”“以户核房的办法,做到危房精准识别。在建设过程中,明确验收标准,并在各环节开展抽查,确保危房改造质量。

据统计,今年,通榆县按照应改必改、一户不落的原则,共完成危房改造7223户,1.4万余人和范淑芹一样,感受着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带来的幸福和喜悦。其中,建档立卡1720户,非建档立卡5503户,实现了安全住房率百分之百、群众满意率百分之百的双百目标。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