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1-25 09:58:00    来源:
收藏

通榆县乌兰花镇“三联三促”推进脱贫攻坚

 

为统筹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通榆县乌兰花镇创新农村党组织设置模式,对陆家村、迷仁村进行村村联建,组建联合党总支,实现村村联建共同发展,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组织联建,促党建引领。对现有村级组织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定期开展班子成员谈心、党小组互动、党员交流等活动,做到学习教育同步、素质提升同步、服务群众同步,打破村与村之间的界限,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健全党建联系点、党建双向述职、书记讲党课等制度,全面开展结对包保帮扶、吃万家饭、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四道模范评比等活动,32名有能力的党员与178户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办好事实事28件,带动38户贫困户发展致富项目,营造了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

设施联建,促服务优化。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积极争取专项资金20万元,在村文化广场四周、居民小区及沿路路灯杆上悬挂党建宣传牌100余块,营造了红色氛围。通过强化党群服务中心、爱心超市、幼儿园、敬老院、村级卫生室等便民服务设施建设,实现了资源共享,服务优化的目标。

产业联建,促发展共赢。大力推行村党支部+公司”“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贫困户)的模式,着力打造一村一品的产业格局。培育水稻、香瓜、葡萄、李子等示范基地4处,组建家庭农场、合作社15个,选树党员创业示范户9户。种植水稻1500多亩,建大米加工厂暨扶贫车间1个、标准化牧业小区2个,培育养殖大户15户、种植大户14户。注册碎白玉有机稻米、王牤子香瓜、小森林黑羽鸡等农产品,棚膜经济、垂钓、农家乐、田园观光等五大主导产业占农民总收入的80%2019年,预计农民人均收入可达1.9万元,为整村脱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